close

2013 0607
aussie工作篇

等工一個多月
當藍會緊張!!
主動出擊 這是一定要的啦

 

澳洲當地知名網站  GumTree
尤加利樹的意思(?)
一股腦兒 傻傻好天真的寫履歷 PO網
只希望接到面試電話
一通也好!!

 

5/19某個悠閒的下午(當然悠閒 沒工作嘛XD)
夥伴Ker先接到電話
當下還心想:哇 她好幸運!履歷寫得很好才受到青睞
接電話沒幾分鐘
Ker還拿著電話向著我和其它室友
說對方想跟我們Facetime...
當下還覺得新鮮 好奇妙 也沒想太多

隨後 我手機的來電捕手 顯示一通未接來電(家中收訊不好)
當藍立馬回電!!! 老娘我也有人想面試我了嗎!!
巧的是 電話那端的 跟打給Ker的人 一模模一樣樣
不管是Facetime 還是skype 樣樣來

 

 

「洗車工 最好是女生 時薪$24AUD」

 

「一天需洗15-20台車」

 

接到工作電話 第一時間 爽在心頭
但 對方強烈要求寄履歷給他的時候
最好附照片 而且 「越多越好」

掛電話 我和室友面面相覷
根據了解
澳洲人寫履歷 通常都不附照片
因為不想以貌取人
BUT!! 電話那頭的先生 就是要看我們長怎樣!!

 

儘管內心冒出一百的問號
但工作上門 管他三七二十一 履歷先寄了再說
還約好隔幾天的上午 再call他 預約下午直接到現場試工
俗話說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逼問他公司名稱和地址
他遲遲不肯說 直到面試前一天 我忍不住打給他
他急忙的說 「我正要去墨爾本 晚點打給妳」

簡訊卻還寫著

「Nancy 妳就是我要的No.1女孩 我決定錄取妳」
「希望妳能來墨爾本 讓我更認識妳」


what the.....這哪招?
妳們一定覺得 這是scammer吧!!

但我不信邪
面試當天上午 再打一次
沒想到 他態度180度大轉變

 

「我人還在墨爾本 妳不用再打電話了」
「妳也不用再寄信(嘖嘖 我才寄那麼一次履歷而已)」
「That doesn't work!!!!」


ㄟㄟㄟ 跩得咧!!

 

 

------放棄第一份假工作分隔線---

某個月黑風高(咦??)的夜晚
這位老兄 竟然打過來了!!!
想幹嘛???
我沒接 就打給我夥伴
這位先生....你到底想幹嘛
而且 連續打!!!連續打!!!


喔摸喔摸~~~~~~~~~~~~~~~~~~~~~~~~~~~
給我一份正常的工作有那麼困難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